Eternity

(/_\)大怨种

【敖李】想见你

*rps圈地自萌

*为爱产量

*ooc预警

*幼稚园文笔

*私设如山,切莫深究


——

1.

一天一天地数着日子,竟是离除夕也不远了,电视里嘈杂的声音算是给这安静的屋子添了一点热闹的气息。


李宏毅盯着日历发呆,自从决定不回家过年后,他便无所事事起来,自己一个人似乎也没什么可以来打发时间的事,助理也已经放假回家,他一个人住着一间房子难免显得有些孤独。


外面忽然想起鞭炮声,李宏毅才回过神,望向窗外的目光恰好扫到了阳台上那盆浇多了水有些蔫的雏菊,想到那个送他这花的人,一时间有些想笑。



2.

敖瑞鹏纠结了好久,才想到自己可以送什么礼物。

《少年歌行》即将杀青,他马上就要和李宏毅分道扬镳,各自忙各自的工作,联系虽然可以一直保持着,但总让敖瑞鹏觉得心慌。


他怕两人之间好不容易培养起来的感情会因为繁忙的工作而变淡,或许也会像他的很多朋友一样,在不知不觉中就改变了许多,而他却只是保持着从前的相处模式,慢慢的交集变少了,甚至直接断了联系。


他不想和李宏毅断了联系,所以他考虑了很久,还是把自己想送李宏毅礼物的想法告诉了助理。


助理听了他一番义正言辞的话,心里陡然升起了一种不祥的预感,似乎已经有什么柜门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就要打开了。



助理鬼鬼祟祟地四处看了看,才畏畏缩缩地关上休息室的门,把敖瑞鹏拉到身边,压低了声音,支支吾吾半天不知道怎么开口。


反倒是敖瑞鹏被他这一番行为搞得一头雾水,忍住不问他:“怎么了啊搞这么神秘,不就是送个礼物……”


“礼物?我的祖宗,给正经朋友送礼物你会纠结这么久?还说担心人家李宏毅忘了你,我看你送完礼物以后他都不想再见到你了!”助理眼角抽了抽,忍不住腹诽他。


敖瑞鹏这可不干了,差点急了眼,助理一巴掌拍在他的肩上。

“瑞鹏啊,我看你……是不是……”助理咬了咬牙,恨铁不成钢地瞥了他一眼,还是说出了自己的想法,“你是不是喜欢人家李宏毅啊!”


敖瑞鹏猛的瞪大了眼睛,愣在了原地。


喜……欢……?


敖瑞鹏从来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思考这种问题,他以为自己只是出于知己的惺惺相惜,只想一直对李宏毅好,想永远包容他的小脾气,想在他孤单的时候陪在他身边,想他身边永远都留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他会在李宏毅盯着自己时害羞,会在对方欺负他时乐呵呵地受着从不还手,也会在李宏毅和别人一直说话却怎么也注意不到他时吃醋,他想让李宏毅眼里总是有自己。



原来这是……喜欢……



“……喜欢……李宏毅?”敖瑞鹏怔怔地盯着助理,嘴里喃喃着。

小助理心都快跳出嗓子眼了,看着敖瑞鹏这幅情窦初开的模样,差点就要自挖双目一头撞在墙上了。


过了好久,久到助理都要怀疑敖瑞鹏这小子是不是一时接受太多CPU干烧了时,敖瑞鹏的眼睛突然亮了,唰的红了脸。


“我知道了!我喜欢李宏毅!”


“你喊什么啊!”助理欲哭无泪。


敖瑞鹏惊喜雀跃,助理心如死灰。



他现在是真的想一头撞死在墙上了。



3.

助理感觉自己的灵魂已经升天,半天才问敖瑞鹏:“那你总不能只送李宏毅吧,那也太明显了……”


敖瑞鹏还没从自己原来喜欢李宏毅这件事中缓和过来,被助理这一句话搞得有些羞赧。

“当然不只送他了,大家都要有的。”


于是杀青当天,敖瑞鹏给剧组的小伙伴每个人都带了礼物,收货了一众小伙伴们的感谢。


到了最后终于轮到了李宏毅,随着李宏毅的靠近,敖瑞鹏感觉自己的心脏马上就要爆炸了,他悄悄平复了一下呼吸,生怕李宏毅看出什么不对。


“嘿呀,敖瑞鹏,你小子今天这么大方?”

“我敖瑞鹏哪天不大方,谁像你那么小气。”

李宏毅哼了哼:“我小气?那你今天别上我房车啊。”

敖瑞鹏见李宏毅要炸毛了,急忙给他顺毛:“开玩笑的开玩笑的,我们萧老板最有钱最大方了。”


李宏毅用新奇的目光上下打量了敖瑞鹏一番,便毫不客气地伸出了手,冲他扬了扬下巴,“我的呢?”

敖瑞鹏见他这般动作,越发觉得他可爱的要命。


“没有你的你信吗?”

“敖瑞鹏,我看你又皮痒了是不是?”

李宏毅搂住敖瑞鹏的脖子,另一只手就去挠他的痒痒肉,敖瑞鹏急忙躲开,一把抓住李宏毅作乱的手。


手心里两个人的温度交融在一起,不知不觉加快的心跳好像要传到对方身上,敖瑞鹏突然严肃起来。


“李宏毅,你喜不喜欢我?”


“啊?”

李宏毅没反应过来,懵了。

没等他说话,敖瑞鹏直接挣开了李宏毅的胳膊,打破了这个尴尬的局面。


“唉,我猜你也喜欢哥,毕竟哥的帅气无人能敌,必须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


李宏毅被他这不要脸的话逗笑了,笑弯了的眼睛里似乎只有敖瑞鹏。

趁敖瑞鹏滔滔不绝地说自己有多么的帅气,李宏毅踹了敖瑞鹏一脚:


“可滚吧你,自恋。”


“不过你有一点说对了,我确实挺喜欢你的,”李宏毅认真地望向敖瑞鹏眼底,敖瑞鹏顿时红了耳朵,努力按耐住心底里想要直接抱住对方的冲动,只见李宏毅一脸我懂你的表情,“放心,我是直男,我只是欣赏你,绝对没有那方面的想法!”


李宏毅似乎还怕吓到敖瑞鹏,安慰一般拍了拍他的肩。


敖瑞鹏呆呆地眨了眨眼睛,没反应过来。


李宏毅见敖瑞鹏蔫哒哒的神情,还以为自己真的吓到了他,急忙转移话题。


“不是,我说敖瑞鹏,你不会真没给我准备礼物吧?”


敖瑞鹏委屈巴巴地想,如果他告诉李宏毅自己就是那个礼物,那李宏毅还愿不愿意收。但直觉告诉敖瑞鹏他不能这么做,只要他们之间的这一层窗户纸一天不捅破,他和李宏毅就是一天的好朋友,破了之后会怎样敖瑞鹏不想想,也不敢想。


敖瑞鹏神神秘秘地从车上取来一个盒子,非常郑重地交到李宏毅手上,李宏毅一头雾水。

“这什么东西?”李宏毅问他。

敖瑞鹏支吾半天就是不说,还不让李宏毅现在拆。

“哎呀你急什么,等你回家再拆,绝对是好东西。”


在李宏毅怀疑的眼神中剧组和平地度过了杀青宴。




杀青宴结束,李宏毅一上车就直接拆开了盒子,就见一小盆开得旺盛的小雏菊,静静地盛开在盒子中间。


李宏毅眼角直抽,直接拨通了敖瑞鹏的电话。


“你妹的敖瑞鹏!送人礼物送菊花?!”



4.

常言道:关心则乱。


李宏毅也不知怎么做到的,差点把一盆好端端的生命力旺盛的小雏菊养死,还是助理不知道哪里搞来的一本园艺手册才堪堪挽救了小雏菊可怜的生命。


他盯了那盆花好久,终于回过神来,随手拍了张照片发给敖瑞鹏。


——你的花又活了,感谢我吧。


敖瑞鹏像是守着他的消息一般秒回。

——你可别吹了,前几天还差点死了,你竟然就这么对待我认真挑选的礼物。

李宏毅扬起嘴角,原本低落的心情被他一顿插科打诨一扫而空,手指在屏幕上飞快打字。

——你回重庆了吗?

那边消息顿了几秒。

——回了,你自己一个人过年吗?

——嗯。

——那要不你来重庆找我吧?

——开什么玩笑。

李宏毅有些无奈,虽然敖瑞鹏只是把他当做好兄弟,可他却对人家抱有一些不轨之心,李宏毅哪里好意思厚着脸皮去找敖瑞鹏。


他本身就是一个喜欢逃避的人,总是装出一副轻松的样子,骗得了所有人却偏偏骗不过敖瑞鹏。


手机震了震,是敖瑞鹏又发来了消息。


——我这不是怕你孤单吗。


李宏毅突然鼻子一酸,一股莫名的委屈从心底升起,他感觉自己的心似乎被紧紧地揪了一下,自己费尽心思竖立起来的坚硬壁垒,只需敖瑞鹏短短一句话就能让他溃不成军。


李宏毅甚至想现在就去重庆见敖瑞鹏,揪着他的领子问问敖瑞鹏到底是不是喜欢他李宏毅,如果敖瑞鹏要是敢说一句不是,自己就暴揍他一顿,再敲他一顿饭,以解心头之恨。



5.

李宏毅从来没想过自己可以和一个人关系这么好,好到对方可以知道自己家门的密码;好到家里随时都有那个人的生活用品;甚至有时自己一开门看见敖瑞鹏坐在自家沙发上,他都不会惊讶。


好像他们一直都是这样无条件的对彼此好。


真的很像在同居。



不知从何时起,这个名叫敖瑞鹏的男孩突如其来的闯进他的生活,毫无违和感的融入了他的日常,似乎他从来都不是一个人,因为这个世界上除了家人外还有一个敖瑞鹏在时时想着他。


李宏毅一想到敖瑞鹏像只大狗狗一样冲他傻笑,他的心脏就怦怦乱跳,他最受不住敖瑞鹏这种过分热情的人。


世上最好的友情便是这样了吧。


就算注定无法成为恋人,那就一直做对方最好的朋友,不管对方到底是什么情,只要两人之间还有情谊存在,那这就是最好的结果。



6.

除夕当晚——


窗外爆竹声声,电视里无聊的春晚看得李宏毅昏昏欲睡,他打了个哈欠,百无聊赖的刷着微信,朋友圈第一条便是敖瑞鹏拍的烟花,配文很简单,只有一句新年快乐。


可不知怎么,李宏毅就是读出了一种不同寻常的意味。


下一秒敖瑞鹏就打来了视频电话。


屏幕上的人笑的花枝乱颤,不知道是不是手机滤镜的原因,他那一双眼睛温柔的差点让李宏毅深深陷进去。


“李宏毅,快看烟花!”


敖瑞鹏拍着夜空中灿烂的烟火,眼睛却一刻也不离开手机对面的那人。


“烟花有什么稀奇的,我们这也有,我给你拍拍。”


李宏毅举着手机走到窗边,两人的手机里几乎是同时炸开了一朵绚烂的烟花。


“哎呀手机拍着不好看,你什么时候有空来我家,我家里还有一堆没来得及放,到时候让你看看什么才叫震撼……”李宏毅自顾自地说着,完全没注意到手机那头的人到底是在哪里。


敖瑞鹏听着李宏毅滔滔不绝的话,低低的笑了一声,李宏毅刚好对上他的眼睛,一时语塞。


“现在就有空。”

“什么?”

李宏毅还以为自己听错了,心里一个答案不停地叫嚣,可他无论如何都不敢想。



“李宏毅,我说,我现在就有空。”

不知不觉走到门口的李宏毅,有些颤抖地扶上门把手,呼吸在这一刻都变得混乱。


门铃应声响起,李宏毅打开门,眼泪差点决堤。



“宏毅,新年快乐。”

手机里的声音和眼前之人的声音重合,李宏毅甚至产生了一种时空错乱的感觉,差点就要以为自己是在做梦。


门外,男孩说完这话就不知道是害羞还是冻的红了脸,他似乎也是突然决定来找他,只匆匆忙忙带了一个小行李箱。


“敖瑞鹏你怎么……”李宏毅话还没说完,敖瑞鹏就覆上了他的手,冰凉指尖似乎被对方手上滚烫的温度烫到了,敖瑞鹏才慌慌张张把手拿开。

可下一句话却让李宏毅怔在原地。


“我想见你,所以就来了。”


午夜的钟声敲响,烟花在这一刻尽数绽放,绚丽的火光映在敖瑞鹏温柔的眸子里,李宏毅连呼吸都滞住了。

他怔怔地盯着面前这个表白后有些害羞的男孩,许久才颇为无奈地低下头,却是怎么也掩不住唇角的笑意。


“傻子,我也想你。”


——

END



雏菊花语:深藏在心底的爱。


评论(4)

热度(32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